戲說台灣十年大戲,布袋和尚1/7完結了。
布袋和尚 布袋和尚

最後只有海閻王領便當,我還以為他會跟山本同歸於盡。

最後一集了,也許要播的東西很多,我覺得跳得很快,
感覺好像有很多鏡頭沒被放進去,
我連阿海他是何時受的傷都沒看到,他就掛了!
這讓身為小隆哥粉絲的
我很不平衡啊!!

全劇四十集,到最後人格還算未分裂的剩沒幾隻,我尤其喜歡小春發和無奈;
其實這部戲裡撇開個人私心不談,就戲劇表現來看,
我認為海閻王最帥最到位;
但若是各演員其它單元和這一齣拿來作比較,
最讓我驚豔的是無奈師太,
史黛西已經用她的演技證明她不只能擔綱苦旦角色,
無奈
師太這樣外向潑辣的人物她同樣很上手又自然,
史黛西的演出我認為最大問題在口條,講話聲音偏平一直讓我很聽不慣啊,
不然我很喜歡看她和大威搭檔,感覺笑果十足的兩個人,
一部戲四十集下來難免悶,若非兩人適時出來搞笑一下還真難撐下去看完,
而且長劇都沒有甘草人物出來平衡一下真的會悶死

說說最後一集,
布袋和尚最後一集裡,林佑星總算人格歸位,找回布袋和尚的fu,
(前幾集尤其是阿秀瞎掉那時候,光輝的表現簡直像卡到陰)
這集裡看到他最能讓我心安,覺得有他在,看他那股氣定神閒的模樣,
就相信天大的災難他都能化解,明明昨天看39集時被揪得很著急啊。

最後是春發。
春發是善良的好孩子,從頭到尾一直都是(感謝編劇沒讓他人格分裂)
經由大師的啟發,春發知道只要蓬萊大仙一死,蓬萊仙教就無以為繼,
造反起義一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就宣示起義時的那幕,
看得出來大威很努力在表現春發下定決心、且鼓起勇氣要揭發蓬萊仙教的意圖:
春發(布袋和尚第40集) 春發(布袋和尚第40集)

春發一直都不是真正的蓬萊大仙,
卻成就了布袋和尚一直希望國土安平的府城,
在他的勸說下百姓摒棄了對大仙不切實際的幻想,
也直接化解了府城一觸即發的動盪。
春發揭發蓬萊大仙真相(布袋和尚第40集) 春發力勸信眾莫造反(布袋和尚第40集) 春發宣布解散蓬萊仙教(布袋和尚第40集)

也許這部戲太久了,又是on檔戲太急促,以致於後來bug連連,
明顯的春發是乞丐身份,之前和光輝PK時就不該比誰當乞丐最出色,
一比全城的人不就知道蓬萊大仙原來就是金春發了,
這裡很搞笑卻又很不合理,不過看戲說,認真的人就輸了XP


大威把金春發這個天然呆的角色發揮得很透澈,
到底是演技精湛還是本性使然我真的不確定啊,
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就有點呆呆的很單純可愛....

金春發小盆油,我代替台灣府城全體的百姓感謝您的大恩大德!
敬禮!(  ̄□ ̄)/ <( ̄ㄧ ̄ ) <( ̄ㄧ ̄ ) 感恩~~!!╰(°□°╰)~~

戲說台灣已經十年了,看得出來為了記念兩千集,
特地找來八點檔熱門的
李燕和林佑星來拍這齣,
只可惜劇集拖太長導致越到後來越像八點檔一樣不知所云,
這也是我最佩服台灣演員的其中一點,
再爛再不合理的劇情都還能在最最有限的時間裡融入劇中人物心情、並將它完成,
所謂敬業不正是如此,
看小燕的FB,似乎連完結篇播出的前一天,佑星都還在趕拍中,
辛苦了,你們是最棒的,希望戲說台灣的下一個十年,我們能再一起度過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