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春假這幾天檢視我的痞客時發現:
我這麼愛白龍,居然沒為馬頭精的故事交篇觀後心得,
不該啊!!


=首先貼一下<賣妻>劇情概要=

官網的劇情概要:
修練成精的馬頭精因迷戀酷似生前主人的月嬌,便救水生討好月嬌,並使盡辦法威
脅利用金來與月嬌,逼金來讓出月嬌給他。豈料月嬌貞烈,寧死不屈,金來貪財,
便灌醉月嬌逼其就範。
以下是我貼在微博的劇情概要,今天再看時覺得我文筆還不錯嘛(拖走.......)
不過只有三~五集的概要:

<第三集>
月嬌為救水生欲委身馬頭精,但馬頭精只眷戀主人為他梳頭。月嬌雖保清白之身,
卻受人非議,金來也時時尋芳享樂,傷透月嬌的心,也讓水生對金來十分失望;
水生年紀雖小,亦知母親委曲求全為何,決心將來要救母親擺脫馬頭精的糾纏。

十年後,水生長大成人,有天告訴母親他將渡過黑水溝、進京赴考,只盼有朝
一日高中狀元能救母親擺脫馬頭精。

馬頭精只要主人為他梳頭
月嬌替馬頭精梳頭

<第四集>
水生到唐山赴考期間,金來仍處處享樂揮霍。有天金來欲納酒樓姑娘水蓮為妾,
水蓮不從,幸得月嬌相救,無意間亦讓她得知馬頭精的存在與月嬌的難處;水蓮
感念月嬌對她的好,鼓勵月嬌報官擒抓白龍;馬頭精下令金來將水蓮滅口,水蓮
幸得一氣道人所救。道長受水蓮所托,決心收服馬頭精。

月嬌告訴道長,馬頭精只毀在一個"癡"字,本性並不壞,望道長放他一條生路,並
遵照道長的指示,暗中在馬頭精的後領繡上一條紅線,之後便在馬頭精的頭上放符
,未料白龍功力深厚,未受影響,卻極為震怒,道長隨即與馬頭精展開廝殺。

醒醒吧~阿宅!
醒醒吧~阿宅!

<第五集>
廝殺中馬頭精不查,受了道長一劍,百年功力折損,旋即逃逸無蹤;此時道長憑藉
白龍後領上的紅線,追蹤找到馬頭精藏身的水邊,道長本欲收服馬頭精,卻遭金來
擾亂,一時屈居下風,危急之際一道浩然之氣射入,竟是高中狀元的水生手提官印
前來,馬頭精難抵官印散發的正氣,隨即離開。

白龍暗中聯絡金來,要求金來將官印調包,此時金來已領悟到錢財無法帶來幸福,
因此拒絕援助馬頭精。眾人在離開的路上,馬頭精追來,並趁機奪走水生的官印予
以銷毀,此時白龍自認已無人能敵,未料他所毀的官印是假的,真的官印早已被水
生調包,白龍不查,在眾人合力之下被官印重創。

身受重傷的白龍已無力回天,心有怨懟的他詢問道長月嬌是否為其主人,月嬌不忍
白龍癡情,向道長點頭示意;道長告訴白龍,月嬌正是其主人轉世,今世就為與他
團圓而來。得知答案的白龍心滿意足,最後請求道長將他變回原形,馬頭精最終化
為狀元郎水生之坐騎來贖罪。

白龍很高興,自己沒有認錯人

馬頭精



因為身邊看過且完啃這部的人,沒有。( ̄ー ̄;)
所以我無法和朋友比較正常人和異常者觀後感的差別。

比方說我朋友看過兔兒神,
居然很認真地跟我說,她看不出兔兒神哪裡是真心喜歡惠婷了?
所以最後兔兒神轉正並不意外,因為本來就沒有壞人的fu

我覺得她也太認真太正經了,
通常像我這樣的腐女,早就被兔兒神閃瞎狗眼了,
兩隻眼睛全劇只會跟著兔子打轉,
誰管它兔子有沒認真喜歡誰誰


可惜馬頭精這部沒得比較,
不然我也很想聽聽一般常人的心聲,因為我一向自豪自己在常人世界裡適應良好(咦??)
所以我很意外目前為止看過一、二集的fans都批評月嬌,
說她多沒眼光多沒良心..云云。

是因為在異次元世界裡,有其不同的標準?
還是真的有人如此認為?

這部戲我看完的心得居然是,白龍的結局圓滿了。

雖然看的時候很為癡情白馬心疼,有幾幕甚至都哭了,
但實際想想,
難道月嬌真的要跟白龍走?
婚姻是一輩子的承諾,女主角又不是像美珍這樣的花癡,
正常已婚婦女都不會只因對方是帥哥,
就抛家棄子,這太誇張了。

月嬌一直是個世俗規範下的人,
所以她只想跟自己的丈夫在一起,
因此也無法認同馬頭精想搶別人老婆的作為,
即便白龍只是想要主人的溫存。

對一個常人來說,白龍就是個邪魔歪道,
但他從未傷害過誰,所以月嬌也不忍心傷害他,
才會認為配合道長來收伏他,便是讓他解脫的最好辦法。

放符!
放符!  


最後那一段,是我覺得拍得很好也很感動的一幕:
當白龍詢問道長,月嬌到底是不是他尋了百年的主人時,
月嬌向道長輕輕點了頭。

是又如何,不是又如何。
既然馬頭精數百年來眷戀的溫存是她給的起的,
把他生前的缺憾填補起來又何妨。

我修練幾百年,只為等妳一個笑容

全劇我最喜歡這一刻的靜謐,時光要是停留在這裡多好!
清靈的白龍配上柔和的嗓音與配樂,心煩時看這段會讓自己平靜下來。

月嬌其實很溫柔,在白龍重傷自己丈夫之際,
她還是選擇點頭安慰他。

看到白龍欣慰地說自己沒有認錯人,我覺得好感動,
有種癡情總算得到回報的喟歎。

對,你沒有認錯人(拍*)  OS:┬┬﹏┬┬
馬頭精


其實我不覺得<賣妻>好看,內容比起其它劇真的蠻貧乏的,大概三集半就能結束了,
更別提水生要考狀元還在唸三字經,
雖然編劇解釋過主要是迎合觀眾的認知,
但對有些會對內容認真的人來說,戲說台灣再嚴謹點相信無損觀眾興致;
而陳威翰的表現讓這部戲多了幾分張力,
有些動作或許有點over,但套在戀主成癡的白龍身上,效果卻出奇的好。
還有陳同學的聲音非常好聽,不知道有沒有練過發聲,
聲音不會像小隆哥一樣卡得很緊(低音壓得很明顯且不自然)。

這部戲據說劇本寫了兩個月,
不知道是不是很多片段都在取捨間河蟹掉了,
感覺內容並不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